聚焦百年大党,解读今日中国——记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

2021年9月29日下午5点半,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颐德楼H213教室开展“聚焦百年大党,解读今日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谭雨昕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其次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奋斗历程,这100年,中国发生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产生这一巨变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了中国共产党;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宣部发布的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这部文献深刻阐释了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有助于帮助国际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

党员余佳每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个人亦有每个人的责任。回顾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面对挫折百折不挠、久经风雨而不溃散,就在于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信仰力量。

党员余澜表示的伟大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滋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调动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检验了近段时间大家的学习成果,达到了活动的最终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身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