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党史观,践行核心价值观——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

2021年5月20日下午4点,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通博楼B212教室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定泓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王定泓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强调、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然后带领大家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了解了两位科技工作者李军配和秦冲的事迹,学习了他们敢于涉险滩、闯难关的奋斗精神。最后王定泓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