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 牢守立德树人初心”专题研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计学院于2021年5月26日上午在通博楼B1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牢守立德树人初心”专题研讨。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学习会。分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会议。

学习会首先围绕“学史崇德,牢守立德树人初心”专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黄海波、郭建军以及其他分党委委员分别领读导学了《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等篇目。然后,与会成员结合本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接下来,黄海波强调,首先,学习党的历史,是对道德品行的涵养,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其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从而提升道德品行;再次,学习党史要立足实际,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将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积极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改革,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