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统计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月4日下午,统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在温江烈士陵园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烈士陵园祭奠活动,学院党章学习小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5653F

到达温江烈士陵园后,首先,全体成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为烈士们默哀一分钟,并向烈士们三鞠躬,依次上前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学生代表介绍温江区烈士们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学生要不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为祖国发展作贡献。最后,全体成员集体参观陈列馆,了解更多关于烈士的事迹,大家互相讨论,学习革命精神。

41780

本次活动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在悼念烈士们的同时,学习并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艰苦奋斗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积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