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前辈指导,明辨就业之路——统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2年12月2日,统计学院顺利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两位业界专家:贝壳研究院成都分院付跃华院长以及奇安信科技集团区域人力资源总监马征,有着丰富从业经历的前辈们为统计学院学子准备了两场精彩的线上分享活动。

上午付跃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我与统计的故事”,从工作心态、工作看法、职场通用能力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就业抉择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认为选择工作一是要从当下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从你所需要、你所享受、别人会付费、世界所需要四个方面综合考量;二是在择业影响因素上,建议大家优先考虑城市因素,其次是行业因素,接下来才是公司与岗位选择。

下午马征老师从就业选择、校园招聘、实习选择、角色转变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提到,目前行业的情况是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而数字经济正在不断发展,同学们应把握好环境与时机。同时,作为拥有15年人力资源从业经历的资深HR,他对同学们的简历撰写、面试问答、岗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关于跳槽频率,他强调要有清晰的职业目标,应注重工作中的成长。

统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每学期坚持邀请专家学者为学生开展专业指导课和分享座谈会,由学生会职发部筹备建立的“职业发展统小计”QQ平台,为统计学子提供各类有价值的就业信息。通过聆听学习两位专家的经验分享和专业指导,相信同学们在就业选择和求职技能方面一定有所收获,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好职业规划和充分准备,在未来收获自己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