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筑梦想 奋斗正当时——统计学院考研保研朋辈交流会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保研方面的困惑,更好地确立未来学习目标,2022年5月13日下午,由统计学院筹办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考研保研朋辈交流会”在通博楼B21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已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陈栩学长,以及考研至上海财经大学的温旸学长和本校升学的顾诺亚学姐。

陈栩从如何获得推免资格,如何申请学校,如何参加推免考核几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分享。笔试上需要熟悉相关课程的教材、题目,面试则需要复习概率论、数理统计等专业课,同时要锻炼英语口语,熟悉所提交的文书材料。最后注意答辩技巧,做到详略得当、主次分明,尽可能将自己的优势更直观地呈现出来。

顾诺亚一开始便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随大流亦或是单纯听从父母的意见?我们的人生并不是只有考研一条出路,考研的同学首先要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又或是是否真的想考研,只有我们心甘情愿地去做一件事时,方可做到事半功倍。接着学姐又为同学们逐一讲解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和注意事项,几乎是倾囊相授,事无巨细。

最后,在考研之路上一鸣惊人的温旸,向大家证明了考研或许经历诸多磕磕绊绊,但只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即便是平凡的你也可以创造奇迹。他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大量考研书籍和资料,分享了热门网站上有用的学习账号,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同学们许多有用的建议。

研途筑梦想,奋斗正当时。”考研、保研无论哪条路都充满艰辛与不易,但我们不能因此退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在历尽一个又一个宵衣旰食的奋斗之日,希望与奇迹都将悄然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