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企业开放日”——于中储粮之中见民生

10月15日,在第四十一个“世界粮食日”即将来临之际,统计学院师生一行前往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应生老师和朱晨晨老师带队,本硕参与学生40余名。

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张洪胜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参观活动分两组有序进行。首先,大家来到中国粮食储藏陈列室,在这里了解了中国粮食储藏的演变历史;随后,在仓储技术研发中心,听工作人员讲述现代粮食储藏的先进技术设备以及防治粮食储藏害虫的科普知识;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粮油品质检测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粮食物检标准、现代储粮标准等环节。最后,通过《中华粮仓》和《大国粮仓,红色印记》两个纪录片,看到了党领导下中国粮食储备的发展历程,到场同学深刻感受到粮食生产、运输、储藏各环节的不易,纷纷表示应当身体力行,珍惜粮食。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是安天下之本,安人心之源,安民生之策。中储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科技创新成为农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用科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经过实地探访、零距离接触这守护大国粮仓的科研重地,同学们不禁感叹传统行业也有如此多的科技元素,愈发对国家粮食安全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