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统计学院参加本科生团日活动

校领导到统计学院参加本科生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进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计学院本科2019级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光华实验班于2021年5月13日在经世楼B501教室开展“巍巍百年路,团团永相随”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统计学院院长郭建军、副书记彭晓蓉、班主任周岭以及辅导员王思涯参加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团支书汪悦总结过去近一年团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从学史力行、党团齐心、楷模带头和五育并举四个方面回顾了支部组织建设和精神建设的情况,总结了支部获得的集体和个人荣誉以鼓励同学们发奋创新,再创佳绩。此外还对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随后,支部优秀个人薛家毅和李明睿同学分别从志愿服务和数模竞赛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号召同学们在青春中拼搏与奉献。班长白颖在广大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规划。紧接着开展了“诵学诗歌扬党辉”的诗歌创作和朗诵比赛,同学们深情地用笔书写党的光辉,用诗承载党的精神。

接下来开展统计学院特色的“党史接力讲”教育活动。秦翊城同学就中共二大的召开做了介绍,并详细讲述了二大与一大不同点和我们党的进步之处;迟雅心同学接着详细阐述了二大中提出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和中国革命长远的、当前目标;王怡懿同学阐明了二大提出反帝反封建纲领的国内原因和国际原因,并介绍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陈浩天同学详细就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做了介绍,讲述了“二七惨案”,最后总结了工人运动在这些年中发生的转变。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在随后的党史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台上台下积极探讨,气氛热烈。

最后,史校长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质量,并和同学们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他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出发点向同学们讲述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什么内容以及怎么样学习党史。他还对班团建设和青年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拥有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精神,拥有青春活力,创新拼搏前进。听了史校长的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以后团支部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