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专业同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专业同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专业同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本次评选中,西南财经大学共有8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而统计学院占有2个,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深厚实力,也实现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新突破。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统计学院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强化教学过程质量管理,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持续推进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