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根据国教院3月1日收到的教育部获批函件通知,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WASI UL HASSAN SHAH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该奖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授予,我校仅1名博士留学生获批该奖项。

WASI博士科研能力突出,共发表7篇高水平论文,其中4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2,1篇论文的影响因子达到6.5。他的毕业论文以巴基斯坦商业银行为研究对象,利用DEA方法对巴基斯坦商业银行2006-2017年期间的运营效率和生产率进行了评估,并衡量不同银行部门(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外国部门)的平均效率和生产率之间的差异。文中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对巴基斯坦央行决策者、管理者和资产所有者具有较强参考价值。

WASI博士的主要研究成果是在国际化学术交流中产生的。我院一直重视研究生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工作,出台若干措施支持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一是保障所有出国学术访问的研究生得到资助;二是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高水平会议;三是聘请海外师资开设短期学术前沿课程。近五年来,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提升显著,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有力地促进了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