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调研项目交流座谈

统计学院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调研项目交流座谈


11月25日,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乔木副主任、何苗副主任、就业指导与培训科王海军科长一行到访统计学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调研项目的座谈。学院郭建军院长、黄海波书记、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徐利军主任及学院系所负责人、就业工作主管老师参与此次座谈会。

黄海波书记首先对省就业指导中心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项目的意义。乔木副主任介绍了此项目实施的背景和目的,根据前期准备初步拟定的调研方向,包括四川省人才需求调查、供需状况分析、高校招生就业,联动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测四方面,希望得到统计学院的专业支持并联合开展项目调研。何苗副主任对当前获取的人才需求数据局限性做了简要说明,由于信息的不完整导致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困难,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好地反哺高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郭建军院长就项目实施存在的难点做了逐一分析,并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和建议。系所负责人夏怡凡、苏应生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实践,详细分析了项目的可行性、操作难度、结果的精准度,从技术层面给出了专家建议。

统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与政府机关、社会各界开展广泛合作,力求为政府决策、高校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