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金国副院长一行深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 探索VR技术助推课程思政改革新路径

龚金国副院长一行深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 探索VR技术助推课程思政改革新路径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校企合作”行动,全面推进统计学类课程思政改革走实走新,统计学院副院长龚金国一行5人于10月18日前往成都皓特无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VR技术融入统计学类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模式”专题调研。

在成都双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皓特无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莲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龚金国一行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并体验了公司最新研发的VR虚拟仿真科技成果,感受了数字视觉科技在现代政务服务和企业管理领域的实际应用。

座谈交流会上,龚金国对廖显莲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在数字视觉科技领域研发的各项先进成果及其服务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学科特色,特别对近年来学院积极推动转变课堂教学范式,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提升“三全育人”成效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说,统计学作为与数据资源紧密联系的工具学科,对于激活大数据的生命力,实现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数据为载体的统计学专业课程思政改革,必须要紧跟大数据及VR技术发展潮流进行创新,打造更多让数据分析可视化的实际应用场景,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感受统计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深耕专业知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统计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共建共享的育人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

廖显莲对龚金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和企业文化,重点展示了公司近年来以三维图像为核心的数字多媒体可视化技术在城市市政规划、企业形象宣传、高校VR仿真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她说,近年来,公司本着“专业服务创造卓越价值”的宗旨,在产品的创意与制作上追求新颖、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积极与地方政府和高校加强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充分认识到以VR虚拟仿真为代表的现代科技在教育领域运用的巨大潜力,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助力高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她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的合作共赢平台载体,共同为服务高等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围绕大数据技术应用、虚拟仿真技术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各自感兴趣的事宜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