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所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数量经济研究所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暨第三届教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进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创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数量经济研究所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在格致楼J103教室开展《计量经济学》课程

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授课老师为我所骨干教师李伊副教授,其授课对象为2019级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实验班)。统计学院副院长龚金国教授和数量经济研究所全体教师参与了课程观摩,本次观摩活动由所长喻开志教授主持。

计量经济学课程作为统计学院全国精品建设课程,以及思政进课堂重点建设课程,一直受到学院领导和教师的高度重视,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主要目的为考察思政进课堂情况,共同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与计量经济学本科课程的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本堂课程主要讲授计量经济学中线性回归模型的拟合优度检验相关内容。在授课中,李伊老师从多个角度深入阐释了拟合优度的概念,并用直观例子形象地给同学们解释,并将拟合优度与“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思想相结合,鼓励同学持之以恒追求真理,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课程观摩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教师就思政进课程情况,以及课程内容安排,授课进度,与学生的互动及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与课后学生进行了沟通。

本次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不仅推动了计量经济学课程的建设与创新,也促进了思想政治进课程的精神落实,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