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研讨

统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研讨

为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统计学院于2021年10月12日上午在通博楼B101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代表列席学习会。学院院长郭建军主持会议。

学习会首先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专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郭建军、龚金国以及其他分党委委员分别领读导学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等篇目。然后,与会成员结合本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接下来,郭建军强调了进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黄海波指出,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是重要举措,学院要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作为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担负时代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是要严守法律法规,提升规矩意识,系所和支部要加强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四是教师要有矢志奋斗的精神,为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