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研讨会

经济统计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研讨会

10月12日,经济统计系全体教师在通博楼B21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文件。该文件由四川省教育厅转发,要求全系教师深入学习。

经济统计系采取会前学习,会上领读加现场讨论的方式学习了该文件。系主任领读文件,主要讲了四方面内容:第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重大意义。第二、明确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第三、做好各学段课程安排。第四、强化组织实施。

领读完成后,经济统计系全体教师组织了现场讨论。大家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纷纷表示应当将该思想融入到日常的课程教学中。经济统计系已经编著出版《统计学课程思政案例集》,将作为后续《统计学》课程教学的重要参考。另外,教师还应该积极发现、寻找该思想与统计课程教学的结合点,开发建设新的案例,完善已有的案例,条件成熟时可以修订该案例集。其他统计学专业课也可以建设自身的案例集,争取能够出版。另外,经济统计系积极参与学院《统计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编写,提供了大量的教学实施方案、案例和其他素材,后续可以考虑整合成统计学专业课课程思政教案。青年教师应积极报名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最后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