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统计学院开展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培训

2021年10月9日,统计学院全体支委在通博楼B212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于林樾为全体支委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版。

会议上,于林樾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两部分进行解读。《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组织设置方面、党组织主要职责方面、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以及党建工作的队伍保障等四个方面。于林樾谈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必不可少,大家作为支委,要带头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会后,支委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以《条例》为基本遵循,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