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促进座谈会

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促进座谈会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统计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与促进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以及本硕4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面向考研落榜群体。通过逐一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分析落榜原因、明确下一步规划,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建议。面临二战考研或是求职就业的抉择,同学们应冷静分析,慎重选择,以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升学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

第二阶段主要面向暂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学院领导重点询问了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目前暂无offer学生的求职意向、地域及行业偏好,为下一步精准推荐毕业生做准备。对于求职的学生,老师们建议不宜过多的自我设限,从0到1的突破对建立自信非常重要;求职过程中要敢于突破自我,不盲目自我否定。

最后,郭建军院长建议毕业生们“端正态度、提升技巧;先就业、再择业。”黄海波书记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转变观念、勇于尝试。”会后,学院就“访企拓岗”行动开展了专题讨论,安排布署企业走访及毕业生就业推荐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