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职业发展 洞见无限可能——记统计学院“生涯咖啡馆”活动

畅谈职业发展 洞见无限可能——记统计学院“生涯咖啡馆”活动

2022年4月28日,由统计学院举办的“生涯咖啡馆”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统计学院本科97级校友李坤林作为嘉宾,以“畅谈职业发展的无限可能”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李坤林校友参加工作21年来,先后在党政机关、上市公司工作。毕业后公招考入纪委,从事一线办案7年,掌握反腐败工作运行机制;脱产当村干部2年,熟悉“三农”基层工作;从事产业园区招商4年,深切理解营商环境建设痛点难点;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服务5年,掌握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的真谛。目前在成都自主创业,从事地产开发项目管理。

活动伊始,李坤林从“学以致用”、“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同步”、“必修课选修课都很重要”几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金融机构人才选聘的情况,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学习基础,拒绝拖延症,以目标为导向,培养学以致用的能力

接着,李坤林以自己的四段工作经历为主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工作中的得与失。针对近年来的“考公热”,他认为大家首先要正确认识公务员这个职业,同时充分了解进入公务员序列的方式,公务员考试以及部门选择等问题。

关于“乡村振兴”,他从两年村干部经历出发,分析了当前乡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但是可以预见未来如果抓住市场机遇,将会大有前景。随后,李坤林就“上市公司”工作与“自主创业”两个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生涯咖啡馆”是帮助同学们探索职业发展的就业指导活动,希望大家通过聆听大咖的精彩生涯,有所启发有所收获,积极探索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