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院长郭建军教授给学生讲思政课

2023年12月26日下午,统计学院院长郭建军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学生讲思政课,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50余人在诚正楼13楼会议室聆听了课程。

郭院长首先强调,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方向是第一位的,要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接着,他通过典型案例说明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是马克思主义,我国的教育坚持“四为服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最后,郭院长结合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本次思政课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同学们表示要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武装,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专业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