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统计学院在通博楼B2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春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学院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建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师党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五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做到“四个充分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高质量建设一流统计学科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政治热情、严肃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