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中电金信开展访企拓岗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春季学期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4月6日,统计学院院长郭建军、副院长兰伟、副院长马丹一行6人走进中电金信成都分公司,开展“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供需对接”为主题的交流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中电金信研究院金融风险实验室总经理肖勃飞、信贷风险事业部总经理张光勇、政府事务部总经理陈倩以及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总监张雯莹。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旗下的成员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企业方就中电金信的公司概况、业务范围、组织架构做了全面介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情况、校企合作项目实践、企业人才培养计划等。

47735

郭建军介绍了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规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院致力于打造以数理统计为基础、以经济统计为重点、以数据科学为新引擎的新财经统计学科。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

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践、在校生联合培养、联合课题申报、联合实验室建设、博士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光华创新实验班建设、搭建实习实践平台、硕士生联合培养几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统计学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由院长、书记亲自带队走访重点企业,上下联动,全力促进 2023 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