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12月7日上午在协同创新中心1341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一流统计学科建设”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莅临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第四组工作人员柳行,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学习会。党委书记董春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董春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重点学习实施意见的第四部分——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五个全面落实和十个聚焦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然后,董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作主题发言,郭建军围绕“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加快推进一流统计学科建设”作主题发言,其他与会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对本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和前瞻性,学习要更深一些、更透一些,研究关键性问题、根本性问题,用学习来指导实践;二是研究阐释有特色,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立足问题导向,运用系统观念,善于守正创新,用数据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指导工作有突破,学院要系统谋划,开展有创新的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做好制度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将学习落实到推动实际工作、促进学院发展中,进一步凝聚共识,使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