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五个再加强”和就业工作“五个一”行动要求,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20日,统计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波、院长郭建军带队前往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北京思特奇通讯两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座谈上,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孙林英就企业概况、主营业务、战略发展、人员结构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党总支书记罗云就目前企业发展困境及数字化转型问题进行了交流。郭建军向企业介绍了统计学院发展沿革、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校企合作的参考方向及相关建议,黄海波就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与用人单位进一步沟通。

随后,院长书记一行前往北京思特奇通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思特奇公司西南区经理吴毅、产品研发负责人王靖、校招及校企合作负责人参会。双方深入交流了近两年应届生校招情况,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及西财毕业生的发展,探讨了下一步校企合作方向。

访企拓岗行动是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改进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统计学院将继续落实落细系列活动,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改善毕业生就业难、就业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