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系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12月7日,管理科学系在通博楼B110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统计学院龚金国副院长,全国万人创业导师、西南交通大学苗苗教授,管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苏应生教授主持,苗苗教授作会议报告。

苗苗教授全面介绍了《创新创业创青春》课程建设理念、规划、路径和成效。该课程邀请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领域的双创名师,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创新创业课程。在这个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孵化创业项目、参与双创竞赛等方式,将创新理论融入到创业实战中,体验创新创业过程。《创新创业创青春》课程于2020年成功入选四川省第四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此外,《创新创业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创新创业创青春”)课程(中文版和国际英文版)也在中国大学生MOOC上线。

大家交流了对报告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苗苗教授的课程之所以多年被评为西南交通大学最受欢迎课程,在于她长期以来一直以学生为中心,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同时注重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机会,将课程打造成了合作、共创和进步的舞台。几位老师结合自己课程的实际情况与苗苗教授作了充分的交流。

龚金国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评价本次研讨会。他说,基层教学组织的定期研讨,对于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统计学院今后将大力扶植基层教学组织开展系列研讨活动,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本科教学的内涵式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