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三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统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统计学院召开班子见面会及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卫宏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吕先锫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郭寿良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波同志作表态发言。动员会由院长郭建军同志主持。

范卫宏在班子见面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提出的巡察工作意见,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巡察“十六字”方针,做到认识上主动积极;要扎实做好整改,做到在行动上果断坚决;要切实加强统筹兼顾,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深化巡视整改、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科调整优化等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好;要坚决落实职责,做到担当上形成合力,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吕先锫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及动员,明确了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巡察重点,提出了工作方式和工作安排。他表示,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坚持“三个紧扣”,做到“七个紧盯”,对标对表推进巡察。他强调,把学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学院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郭寿良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十六字方针;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学校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黄海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分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郭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内巡察是政治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各项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好巡察任务,并以巡察为重要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测试。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部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将在统计学院现场工作2周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1月23日—2021年12月22日,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28-87098164,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电子邮箱:xunchazu2@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