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统计学院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在通博楼b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到我国著名区域经济学家、原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略做专题讲座。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学习会上,丁任重教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要求、战略任务、战略工程等作了详细阐述,对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路、方案作了分析,全方位深刻阐释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加深大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认识。

最后,黄海波书记给参会的学院教职工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大意义,要主动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和国家重大战略主动结合起来。同时要真抓实干,做到连续学、用中学,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