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新网银行杯”数据科学竞赛暨第十八届统计建模大赛火热启动

9月29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与新网银行联合主办的“新网银行杯”数据科学竞赛暨第十八届统计建模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锻炼学生应用数据分析软件、借助专业知识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

首先,新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徐志华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西南财经大学拥有丰富的数据科学教育经验,而新网银行一直致力于进行数据科学应用,两者的合作将极大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发展,并诚挚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西南财大统计学院副院长龚金国就赛题背景、设计方案、评分标准等进行阐释说明,并祝参赛团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新网银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伟对赛事赛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希望借助校企合作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合作共赢的目标。

最后,西南财大教务处副处长王鹏宣布西南财经大学“新网银行杯”数据科学竞赛暨第十八届统计建模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以“数字科技 创领未来”为主题,参赛选手需通过数据分析与模型设计来实现对超级传播者的有效识别,真诚欢迎全国大学生朋友们积极参赛,并借助比赛迈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