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0日11,我院于经世楼F201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2021级全体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黄琴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统计学院郭建军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概况、研究平台、科学研究概况,然后对同学们的导师选择给出建议,最后提醒同学们重视学术研究和竞赛,为学院不断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科评估工作尽一份力。随后,黄海波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坚守学术道德底线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有一个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学院各系所负责人依次向新生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各个专业内容、师资力量、优势条件及学科发展前景,突出学院注重培养高层次人才,研究生规模也逐渐扩大。其次,老师根据新生的学术背景,理论课程、实践实习和导师选择的相关建议,向新生提出始终陶冶道德情操、练好真才实学的要求,希望新生能够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和实践上,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资源,努力跟随老师的学术研究步伐,提升个人综合和专业素质。最后老师们衷心祝愿同学在未来能够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师生见面会的圆满召开迅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同学们对老师研究方向的认识,使同学们对专业产生了更深层次地理解,为师生良好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此次见面会,新同学对统计学院各专业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同时也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未来的学习方向。在此,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未来收获知识,丰富阅历,谱写人生美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