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统计学院于2020年12月31日在通博楼B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会议,参会成员结合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黄海波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作出表率。接下来,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学习,黄海波领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郭建军领读“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彭晓蓉领读“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龚金国领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章节内容。随后,黄海波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教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分党委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黄海波就下一步学习开展提出,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列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大家要提高认识,将其作为新时代加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二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深刻把握领会教育的总方向、总要求;三是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