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策划

主题: 感恩 成长

活动一:“西财之帆 伴我同航”主题心理班会

活动参与者:统计学院大一至大三以及研一各班。注:负责人为各班班长

活动开展时间2015.4.20——2015.4.30

4.30日凌晨前必须提交材料。

活动形式1、各班举行分享会,鼓励大家说出自己或团队与西财的故事。

例如:A.号召每个寝室在校园里觉得有意义的地方拍一张合照,然后向大家展示照片,介绍自己寝室选择这个地方的原因,最后班长和心理委员将所有的照片收集做成一个视频进行保存,分享.B.每一个同学都讲述一下上大学前想像中的西财是什么样,来到校园之后看到的西财是什么样,比想像的好还是差,为什么。C.同学们自愿讲一下发生在校园里的有趣或感人的事迹,或者不好的现象。

2、组织体现班级团队精神和归属感的活动,比如以班为单位撕名牌,拔河,或者定向越野,一起做饭等。

3、开展班级表白墙,表达自己对班级或者同学或者学校的一些感激或祝福。

例如:制作一条横幅“XX班,我们永远在一起”“XX班大爱西财”然后每个同学在横幅上写上对自己,班级,同学或学校的祝福或梦想。

(其中12项选之一,3项必选)

后期评比:以班级为单位,ppt为形式参与评比,ppt内容应包括本次活动的影像资料(可以加上以前的一些比较好的活动资料),活动主体流程,班级文化核心,以及表白墙精华内容。要求真情实感,风格不限,以温暖,积极,感恩为佳。

评比时间2015.5.6

评委人员:心翱指导老师,统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大一至大三以及研一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心翱的两名成员。

注:各班的班长及心理委员及心翱的两名成员不用为自己的班级打分。

评比细则

活动气氛

3

内容丰富度

4

现场展示

3

总分

10

收集每位评委的打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进行算数平均为每个班的最后得分。

评比结果:为得分最高的前三个班级颁发“优秀心理活动”奖的证书。


活动二:“Swufe,我的独家记忆”全校征集令

活动介绍:同学们在西财至少已生活半年,并且 90周年校庆伊始,一定有很多回忆和成长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在西财感受到的温暖,感动,挫折甚至成功与大家分享,同时,寝室的合照 ,出游的照片和有意义的活动也可以晒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活动参与者:全校师生

活动开展时间2015.4.20——2015.5.10

具体形式1.从活动一中挑选新颖,独特,引人共鸣的照片与故事(各班分享的)

2.在统计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光华园的微信公众号——我已经问过,可以帮推)发布征集令,征集同学们在校园里发生过的趣事,感人事(如楼妈亲切慰问,保安叔叔保驾护航)

3.心翱成员询问身边同学的西财记忆,鼓励大家参加活动。

在收集好素材之后进行整合,以独特形式发布在统计学院微信公众号,同时制作一块展板呈现本次活动成果——有意思的图片,别具一格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同学感想,大家对西财的评价,把它放在通向五谷食堂的道路,供大家欣赏。


活动三:校园“525”心理活动

325日——415日 “感恩室友情 温暖校情”宣传及照片收集

415日 “感恩室友情 温暖校情”现场活动

四月中旬 两个心理工作坊及一个心理讲座  





统计学院心灵翱翔社

2015327